啁慢

多坑玩家,爱吃饭,偶尔自己做

12.挑衅

     正文: 

  

   云曦来到火洲古矿等候幽宇的到来,若天人族想在末法时代屹立不倒,万不能得罪荒。这次一切都还来得,但如何面对石昊,云曦想起昨夜莲池的一声声“媳妇”眉心紧蹙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;乱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烦忧。先解决眼前的事吧,幽宇和天人族众人已然到达火洲,得想办法拿到法器,云曦见到族人迎了上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幽宇远远就瞥见有一抹紫色,“云曦!你没事吧?”她怎么在此,她不是被战王带走,本想借来火洲巡视古矿来寻她,竟在此碰见。“那战王没对你做什么吧?长老们都很焦急,要我来寻你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幽宇,我没事,让长老们担心了。我醒来便在此,并未看见战王。”云曦隐去与战天歌的事情,希望他尽早恢复离去,若是被发现族人怕会对他不利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你没事就好,我此次来不仅是寻你,更是为了三千洲天才大战做准备。我带来了天人族的礼物,要去拜见天仙书院的尊者。既你没事,我们一同前往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突然一声道钟,悠悠划破天地。这是万教相商的结果,最鼎盛的大族聚首,共议此事,定了下来,而今各教的大钟响起,等于是在昭告天下,提醒让闭关的天才,告知他们需做准备了,莫要错过这一举世都在关注的大战与机缘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三千洲天才大战就要开始了,天仙书院,自然沸腾。许多人都在惊呼,议论声四起。这段日子以来,各教杰出弟子来往,彼此论道,相互切磋,在调整自身状态。而且,由于毗邻火州这个出产神料的乱地,各教年轻弟子常被派来护矿,鱼龙混杂,天才很多,以致到访者不绝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书院广场上众人听着钟声,大声谈论着。“你们不知道,书院中可能还有帝族来访,要观我们的人仙遗刻,携来了价值等同的骨书进行交换。”众人倒吸冷气,预感到暴风骤雨将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不错,幽宇师兄应该会来。”一人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石昊背着石山正路过此处,见有天人族装扮的人聚集在此,偷偷运用窃听之术,“幽宇要来,那云曦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那云曦仙子,早年我去天神山,远远瞥上一眼,那真是姿容绝世,美貌如花。如今融合天命石,更是容色倾城,这次总算可以一解相思。”另一人这样说道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石昊皱眉,这是我媳妇凭什么给你们看啊,偷偷抛出一石子打在那思春的人脑袋上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哎呦,谁?!”那人四处瞧着却看不出是谁,只得作罢,挠挠头又继续参与讨论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欸,我听说那云曦仙子本和幽宇定下了婚事,结果半路和战王跑了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啊?那战族不是和天人族是仇敌吗,这俩人要背叛族人私奔?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是看好幽宇师兄,一人背叛族群,下场会很凄惨。云曦仙子怕是被那俏郎君迷了心眼。”

  

 

       “族内正秘密悬赏呢,看见战王就地”那天人族模样的青年作势抹脖,“长老还承诺,取人头者可到天神山学到宝术,看来云曦仙子真和那战王有点小故事。千万别声张,族内秘闻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秘闻,怎么到处与人说?”一男声自身后传来,“族内神女,是你们闲话的对象?”

 

    “砰!”石昊二话没说,一脚踹飞,震的他满嘴牙齿全部落下,最后又补了一脚,踢的他化成一个小黑点,消失在远空。一群人看到发傻,而后一哄而散,这家伙是个魔王,无法力敌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石昊气恼,冷眼蹬了一圈看热闹的人,转身离去。

 

 

 

 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幽宇云曦众人也来到了书院附近,思虑到自天洲赶路应尽早休息,就落脚书院旁客栈。几人正想入房歇息,一个鼻青脸肿的族人被搀扶着进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幽宇询问“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小破山门的弟子,将书院内的一些师兄打伤了。”有人开口,简单提了几句。而天人族这名弟子更是哭丧着脸,哭诉那人见他是天人族,特异“照顾”了一番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小门派的弟子,也敢如此,挑衅我天人族,他不想活了吗?!”幽宇阴沉着脸,他们身为上界大族之一,各方一般不敢针对。

  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当时在干什么,他何时又为何出手?”云曦在旁听着他们的对话,隐隐觉得动手之人应该另有隐情,出口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众人听见女声清脆,转头注意到这紫衣姑娘。她虽脸带面纱,却身姿美妙,并且她身上多了一股与众不同的神韵,这是与天命石融合后的结果,得上苍认可,钟天地之灵慧,称得上风华绝代。

 

       幽宇介绍“这是云曦仙子”,众人恍惚着点头,目不转睛地盯着云曦。那被打之人却只望一眼后低垂着头,不敢答话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他是否有说什么?”云曦追问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他....他....他自觉是书院天才,就前几天跨过天梯。就敢不把我们天人族放在眼里。我们只是在讨论私事,他觉得我们聒噪,就上来打了我...”被打之人见遇到了闲话对象,哪里敢说出实话,只好拿谎话搪塞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云曦却愣了一下,石昊他为何?我天人族应还未与他敌对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就是那踏天梯的天骄,明日我去会会他,定为我族讨个说法,你先下去休息吧。”幽宇安稳住受伤之人,招呼众人早日休息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他若对我天人族不利,云曦你可会出手?”幽宇在转身上楼时,突然问出一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我是神女,愿以我身救一族。”云曦回神,盯着幽宇的眸子,一字一字回复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彩蛋:战天歌给云曦画册!

  

 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喜欢请多多点赞 红心 支持!

  努力俩天一更!彩蛋欢迎点梗!走原剧情!

  欢迎讨论,有问题也欢迎指正!

  写的不好请轻喷,拒绝人身攻击!

  


评论(24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